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沒有煙的2010花博煙火

花博煙火舉行當天,遇上濕度高、雲層低、無風又下雨的大爛天,釀成「只有煙沒有火」的災難,喜愛觀賞或拍攝煙火的人無不怨聲載道,甚至連「浪費公幣」、「共軍攻台」等不滿的評語都出籠。版主當天也參與這場盛會,看到滿天火光在煙霧裡四射,真是不捨。還好,版主有拍到幾張像樣的畫面,實屬不幸中的大幸。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5300K,RAW+JPEG。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s),5300K,RAW+JPEG。

花博煙火施放前三天突然接到朋友來電,問我要不要去拍煙火,若我要去的話,就幫他們占位置。當時有點猶豫不決,不只氣象局已預告當天會下雨,加上剛拍完國慶煙火,實在提不起勁在雨中拍照;就好像中午剛吃了山珍海味,馬上有人問你晚上要不要去吃大餐,很難馬上做決定。不過,看在朋友的分上,想了三秒鐘,還是跟朋友說我會去拍,並且答應幫他們占位置。

問題來了。自己拍可以很隨興,想幾點去就就幾點去,甚至可以不去。幫忙卡位可就責任重大,不但要卡得早,還要卡得巧。所以,版主在煙火施放前一天下午,放下手中的工作,前往三重河堤勘景,了解砲台分佈狀況,才好選擇拍攝地點。

到了現場,差點傻眼,河堤擺放了大約15個大鐵架,上面擺著大型投射燈,一問之下才知道,煙火施放的同時,還有雷射光秀。因此,馬上放棄在三重拍攝的念頭,驅車前往大稻埕勘景。我在大稻埕一直待到華燈初上,試拍了幾張地景(夜景),確認構圖OK,才信心滿滿的離開。回到家,馬上去電跟朋友報佳音,並期待他們前來共襄盛舉。


花博煙火當天的雷射光秀(預演)。

隔天起牀,還沒尿尿就打開大門看天氣?「哇!沒下雨耶!」我大叫了一聲,希望想跟我去拍煙火的凱凱(兒子)聽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會馬上從牀上跳下來,不過他反而把棉被蓋在頭上,繼續睡他的大頭覺,直到11:00才起牀。我們草草地吃了早午餐,13:00就急著出門去卡位,深怕去晚了,預設的地點被捷足先登。

我們大約14:00抵逹現場,大約有一百支三腳架列隊歡迎,還好預設的地點仍空著,我馬上拔出二支三腳架,劃定勢力範圍,等待朋友們的到來。第一位朋友在16:00現身。第二批朋友在16:30來電:「王老師,你是不是在三重河堤這邊?」乍聽之下有點不妙,馬上大聲回答:「我在大稻埕這邊啊!旿天就跟你說,我要在這裡拍啊!」話筒接著傳來:「哇,我們在三重這邊!」最後,他們在那兒找到理想的拍攝位置,沒有過來跟我會合。

大約17:00,天色漸黑了,我們開始拍攝地景(夜景)。這回我特別使用「雙機先決模式」,準備了二部相機,針對不同的角度和高度構圖。試拍了幾張地景、確認構圖後,使用塑膠袋蓋住相機,等著拍煙火,那時大約17:30,距離煙火發射時間還有4小時。接下來,攝友們大多藉由討論煙火拍攝技巧、吃東西或聊天,打發漫長的等待時間。閒聊中得知,隔壁的攝友居然是我的格友,實在太巧了。大約18:30,天空突然飄起雨來,好奇怪,一整天天氣都不錯,偏偏在這時下雨。還好,我設想周到,裝備齊全,父子倆跟情侶一樣,共撐一把雨傘,相互依偎地坐在前一天才購買的小椅子上躲雨。

雨不大,但下不停。原本就預期會下雨,早做最壞打算,不過最讓我擔心的是,現場連一點風都沒有,只能祈禱天氣再壞點,恨不得強烈東北季風來襲,刮起幾陣強風。天總是不從人願,郝市長可能沒空去各大廟宇拜拜,直到21:15還是沒風,仍下著雨,只好不情願地拆開塑膠袋,準備撐傘拍照。

煙火準時在21:32發射。首先由中低空煙火揭開序幕,忠孝橋上瞬間點燃一長排煙花,引來一陣驚呼,接著上演高空煙火秀,一朵朵紅、黃、藍、白、綠的煙火在夜空中恣意地綻放,現場觀眾不自覺地發出哇、哇的驚嘆。好景不常,5分鐘後,煙霧開始集結,有些在高空爆開的煙花局部被濃煙遮住,有如被大風大雨吹打過後的殘花,令人又憐又惜。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s),5300K,RAW+JPEG。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s),5300K,RAW+JPEG。

我跟凱凱一人負責一部相機。我使用快門線操控可以淋雨的Olympus E-3相機,他拿著遙控器,操控Sony A700,拍攝過程中發生了一件小烏龍。由於版主直到煙火施放前一刻,眼看雨變小,才拉開蓋在A700塑膠袋,讓八歲的凱凱拍煙火。他拍了3分鐘,我才發現A700的LCD一片漆黑,原本以為光圈設錯,後來才想起忘了取下鏡頭蓋,金害(台語)。

凱凱年紀小又是第一次煙火,我教他最笨的方法,每當看到煙火爆開,就按2秒快門,應可逮到幾張像樣的煙花才對。果然,有如瞎貓碰上死耗子,凱凱居然拍到二三張像樣的煙花,跟我預先拍攝的地景合成之後,變成一張煙霧極少的花博煙火照片,如下圖。


凱凱拍攝的煙火。Sony α700,Tamron SF AF 10-24mm F3.5-4.5,手動模式, 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2s),ISO100, 5300K,RAW+JPEG。

煙火大約放了20分鐘,煙霧就像又厚又重的積層雲,停留在半空中,接下來我們只能觀賞閃電和打雷。煙火仍然咻…咻…咻…不斷地劃破夜空,接著有如雷聲,在高空爆炸,最後發出強光,好像雷陣雨裡可怕的閃電,照亮懸浮在空中的煙霧,景象超夢幻。只可惜,我們只能「霧裡看花」,想像煙火在空中炸開,再四散飛射的景象。當最後一發煙火劃破霧空,現場一片寂靜,觀眾帶著愁容,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現場。我和左鄰右舍,一邊低頭收拾被雨淋濕的相機和三腳架,一邊大嘆天公不作美,臨走時伙伴們大多啐啐地唸著,若能挑出二三張照片就可偷笑了。

也許老天聽到我們的抱怨,當我們揮手道別時,雨居然停了(泣)。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s),5300K,RAW+JPEG。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s),5300K,RAW+JPEG。


Olympus E-3,11-22mm F3.5-4.5,手動模式,B快門,地景(F22,30s),煙火(F11,1~3ss),5300K,RAW+JPEG。


P.S.
1.天氣太差,太糟糕的照片,我不想放出來,怕有損名聲,照片就這麼多,請大家就加減看囉!
2.拍攝技巧請參閱<高空煙火拍攝技巧:2010國慶煙火實例示範>




154 則留言:

  1. 嘻~~我搶頭香~~
    黑熊來看美圖喔..
    ~~晚安~~
    ~~好漂亮~~

    回覆刪除
  2. 拍得真美,
    都沒煙霧擋住,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有幾張被煙擋住..
      謝推..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3. +2

    老師卡位辛苦了!
    只有3張看不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有多補幾張了...

      刪除
  4. 好友早安!
    好友卡位卡的好
    技術更好
    拍得美

    推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因為有花時間準備..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5. 推....

    卡到正確的位子才拍得出來

    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位置好,
      遇到不好天候也只能隨手拍拍..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6. 哎呀, 才3張,
    我還要, 我還要啦.

    花博的煙火,
    聽說很精彩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這回煙火不精彩,因為沒風..都是煙

      刪除
  7. 哇! 真水
    我全程看電視轉播
    一堆煙 不曉得在看啥?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我的位置比電視台好些..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8. 煙火漂漂

    賴皮 推.....

    .......................

    接近放煙火的時段

    賴皮在 泡溫泉

    吃牛排

    喝酒釀湯圓

    同時 心理壞壞的響

    雨這麼大 大家的相機 要淋雨了

    阿 .... 對喔 老師有 E-3

    別說淋雨了 整瓶1000CC 的礦泉水 給他淋下去 把機身鏡頭洗一洗 都沒問題

    .................................................

    好漂漂的煙火



    用力推

    非常用力的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超好的享受..
      沒錯...我就是因為有E-3才會在雨天拍煙火..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9. 小幾給你推推~
    拍得很棒耶~
    那天小幾在電視上看~都看不清楚煙花~只看到一團煙霧~灰灰的~看不到煙花得
    光彩~
    不過~看到你拍的照片真得不錯耶~
    (很開心分享到你網誌唷~邀請你到小幾網誌看看唷~來幫小幾加油鼓勵鼓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我會去你家看看...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0. 這個位置看起來沒什麼煙,美阿~~~

    快出快出,讓我們南部人羨慕一下~~~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10分鐘還好...之後就有煙了...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1. 王老師:
    你站在哪裡勒 ? ?呵呵..我看你把有煙的照片都刪掉了 喔...
    不然這幾張都沒有煙勒...這樣的煙火大事,怎麼只有三張...
    我拍的全部是煙霧丫...瀰漫再瀰漫..
    這樣的煙怎麼修都一樣..
    您這三張會騙人喔..因為沒有煙...ㄏㄏ..
    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10分鐘大多沒拍.煙太多....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2. 台灣的煙花真悅目
    同時間有幾種顏色綻放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合成的.
      所以有時並不是同時綻放...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3. 在這麼惡劣天候下還有如此佳作實屬難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只拍了1/3場...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4. 我也有到現場去看哦~
    一開始很漂亮~可惜不久之後就煙霧瀰漫了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可惜..
      天公不作美.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5. 哇~版主跑去看啦
    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看煙火,覺得好可惜.
      火都躲到煙裡去了.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6. 真美!!!!

    好像明信片喔~~~

    美不勝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7. 好美好美喔!!!!
    新聞上的都沒你拍的漂亮~~
    大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勘景,
      位置較理想...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生了嗎?

      刪除
  18. 終於看到一篇不是(煙霧秀)了。

    好作品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煙較少...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19. 推+1
    拍的好美唷^^
    怎麼只有三張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還有..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20. Wah!!!
    當天天氣情况不太好,
    竟然能拍下驚人照片!!
    太利害了!!
    我們合作的文章, 在最後修改中,
    應該這幾天po文.
    再通知你.
    再一次謝謝你.
    Jimmy

    回覆刪除
  21. 這次的花博煙火實在可惜遇到下雨天,
    整個水氣與煙凝結在一塊,
    我在家看轉播就覺得開幕煙火變這樣真可惜呢!
    王兄那天飄雨還拍煙火,真是辛苦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還有一場煙火要等....101跨年..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22. 推推>>
    不過癮啦>"<
    再來幾張!!再來幾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23. 那天聽說狀況很多...
    王老師還能有這樣的作品><
    推~^^

    飛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煙火..每次都會有狀況...
      只是這回較慘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24. 老師體力真好!!

    回覆刪除
  25. 哇~
    老師的不是"煙~~火"~
    是真美麗的煙火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有煙....較少而己..
      你有去拍嗎?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26. 老師拍得很美ㄟ但是太少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還有..
      圖文已補,歡迎再度光臨!

      刪除
  27. 哇 老師去大稻埕真的是對的
    那時候怎麼沒想到大佳?


    不過沒去大佳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去了大佳就沒照片給大家看了.
      主因是...那兒較難取得理想的地景..

      刪除
  28. 哈哈~~~~~~

    那天我們在大佳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選的真好..
      這樣我們這邊的人就不會那麼多.
      不需太早去卡位...

      刪除
  29. 哇@@
    燦爛奪目的煙火
    電視新聞報遵是煙幕彈
    終於在王老師定格照
    看到耗資龐大經費的作品:)))

    那天也好想去我
    天母雨下不停就放棄還懊惱咩

    下次期待你的花摶展啊^_____^

    貞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博展?
      現在人太多,
      等沒人想去,
      我再去...不過花可能被摧殘光了..

      刪除
  30. 辛苦了︿︿

    我在家電視機前看了一小時的霧……

    但還是很感動這樣的盛況--至少是很努力的。


    謝分享,Just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比較行,
      居然能看煙霧看一小時...
      哈...

      刪除
  31. 在那ㄇ多煙霧彈下 居然可以看清真相 真ㄉ不簡單 只能說 功力非凡 推推
    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說,
      有做功課,加上運氣好..

      刪除
  32. Hi Justin,
    三眼貓已經發文,
    請多多指教.
    再一次謝謝你的漂亮照片, 以後希望再合作,
    希望你不嫌棄我的糟文章...
    Jimmy

    回覆刪除
  33. 老師的功力果然不一樣,
    在這麼無風的天氣下還可以拍到這麼美的煙火,
    天氣的因素本來就比較難掌控的~~
    謝謝老師分享這麼美麗的作品! 推推^^

    回覆刪除
  34. 不錯,看了就推,這是美德!
    http://www.wretch.cc/blog/n4ruq065

    回覆刪除
  35. 這次的煙火還是很美啊。

    回覆刪除
  36. 好奇怪喔!
    我看到一些有雲霧的照片,
    覺得好特別呢!
    更有藝術感了!有時候畫面不太完美,反而有種美感,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你比較喜歡若隱若現的美,
      或是殘缺的美..
      較有想像空間..
      謝推..
      最近又要以那個名目網聚?

      刪除
  37. 你兒子那麼小就可以懂得如何拍~很厲害ㄋ
    不過那天的煙火施放真的很不理想~我雖沒去現場看 但是在家看轉播也好不到哪裡去
    完全都是煙~~就像是戰爭的場景一樣 沒看幾分鐘就覺得無聊轉台去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你說中了,
      最後10分鐘,現場就跟戰爭片一樣,煙霧彌漫
      凱凱純粹是亂按,總得找事讓他忙,
      否則又會來煩我...

      刪除
  38. 我已經再度光臨了!
    好棒哦!
    謝謝分享呢 :)

    回覆刪除
  39. 哈哈!暫時還沒有ideaㄟ!
    而且有些活動也不是我辦的,
    我就里長伯啊!都要去參加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沒有變成市議員,
      否則更忙..

      刪除
  40. 哇~
    凱凱好棒!!
    拍的真好~拍拍手
    老師拍的更是美到爆^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美言,
      我們的運氣好...

      刪除
  41. 再一次來觀賞,
    還是拍的很棒,
    雖然煙很大沒法子散去,
    也掃了大家的興致,
    不過還是有很多張滿成功的,
    推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若天雨,
      最好躲起來,否則真的很浪費時間..
      謝推.

      刪除
  42. 還想在「推」但已經推不進XD
    太過癮了啦~

    回覆刪除
  43. 老師客氣了~
    倩都看傻了
    豈是用加減看就能表達的呢^^

    煙火的精采老師都表現的好好~
    真的很讚啦!!!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回真的猶豫
      要不是朋友來電請求占位,
      我還有點不想去拍...

      刪除
  44. 喵喵推+1

    那天看電視轉播

    也感覺像霧裡看花

    整團都是煙

    不過王老師和凱凱的精彩煙火作品

    真讓人驚艷阿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運氣好,
      有準備加上押對寶,
      煙火還是夏天放放較好...

      刪除
  45. 推推~
    真的是天公不作美
    不然一定可以看到更多漂亮照片

    這幾張夠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我還帶雙機上場說.
      101煙火再見囉..
      不過,還有新點可拍嗎?

      刪除
  46. LING推36
    真的拍ㄉ粉棒
    你兒子也太厲害啦~~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兒子隨手拍拍.
      見笑了...
      謝推.

      刪除
  47. 好美唷~~
    可惜沒辦法去看~~
    王老師幫的很讚~~~
    大大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你沒來,
      否則又要有一個人要罵國罵了...
      謝推.

      刪除
  48. 晚安 justin^^


    我說ㄚ~凱凱長大一定不得了!!

    真的好美呢!

    不愛看電視的我,聽了同事們說~煙雨茫茫^^
    打開電視一瞧~果真!

    不過~您這可真精彩呢!
    美極了!


    推+++

    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可是量少質精,
      其實,我拍的不多,
      因為大多數時間,現場都跟電視差不多,
      煙雨茫茫...

      刪除
  49. 大大拍的比電視轉播的更精采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視台全程轉播,
      當然拍較多的煙
      我只轉播了5分鐘,
      敗相沒拿出來獻醜...

      刪除
  50. 好美唷
    卡到好位置也很重要
    在電視新聞看到都是一堆煙
    很慘
    但..看到大大拍的照片
    一切都是明朗唷
    呵呵..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照片大多在前10分鐘拍的..
      有準備還是有收獲,
      不過運氣也很重要,
      有朋友做了萬全的準備,
      不過卡錯位置,白忙一場..

      刪除
  51. 好讚喔~~~

    水啦!

    厲害捏^__^

    我應該沒辦法拍出那樣的美照>"<

    那個小烏龍....有笑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運氣好啦!
      那天早有摃龜的心裡準備,
      能拍到幾張能看的,真的夠慶幸..
      否則就白忙一場.

      刪除
  52. 04~~~
    花伯淹火為你綻放內~~~~>"<
    推4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若天氣好,
      從劍南山往下拍
      可帶台北市夜景,
      一定很壯觀...

      刪除
  53. 拍的不錯喔^^
    我也有拍一些花博煙火
    覺得這次煙多反而有種矇矓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就好,
      有些畫面的煙如雲,的確有點矇矓美..

      刪除
  54. 今天的煙火 還沒有拍到半場…
    等大家的美圖就好了…

    回覆刪除
  55. 謝謝老師的幫忙,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也值得因為我們很少現場看煙火,也讓我們ㄧ家哇聲連連直誇好漂亮,
    老師捕捉到的鏡頭真美麗,角度也很不錯,不虧是老師級(应該要去老師的位置),瑞琴感恩。

    回覆刪除
  56. 午安~~
    你的運氣不錯有拍到美照,小凱凱更是厲害!

    那天晚上冒著雨在大直橋附近看煙火..
    除了前面幾發還可以,其他都在濃煙密佈下度過..
    自以為選擇離家近的景點是最聰明的..
    結果落的只聽到隆隆的砲而已...
    這次花博煙火真令人無言..>"<

    感謝分享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我的經驗,
      拍照是"不經一番寒澈骨,那來梅花撲鼻香"
      越容易拍,越是拍不好..

      刪除
  57. 王老師假日午安

    那天~~朋友邀約著...
    我看了天氣預報..沒了熱血~噗
    晚間看著電視...心想這下真是一個慘字可形容

    看到老師還能帶回這般美麗的圖照
    傻眼了~~只能說~~攝影之路高深莫測
    重點也是老師的用心了~~起立鞠躬中~~噗
    真的很棒~~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選擇是對的,
      否則站錯位置的話,很慘...
      不過機會仍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在這次花博煙火攝影中,的確體會到..

      刪除
  58. 老師拍的真好!而且沒想到連凱凱都拍那麼讚~
    果然有天份~相較之下我都覺得好汗顏呀>。<
    我當天在大佳河濱公園~
    真的就是狠煙四起...只聞其聲不見其影的煙火
    後來相機就直接收起來..還好走到一半有看到遠方的大稻埕煙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你壓錯寶,
      沒關係,年底還有101煙火,
      不過時間超短,這回一定要站對位置..

      刪除
  59. 推~~
    王老師真是厲害!!!這大概是我唯一看到花博煙火成功施放的照片了,其他的幾乎煙霧彌漫...

    我本來也想去拍的,因為剛好聽到媒體人陳文茜說林安泰古厝的制高點是拍煙火最佳的地點,所以很心
    動,想用老師在雙十節那篇分享的技巧,去試試首拍煙火的,但因為氣象預報會下雨,我心疼自己的相機,
    所以無緣親眼見識到煙火連天的盛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你沒法,
      否則就白忙一場了..

      刪除
  60. 推+1
    哇! 好幸福喔! 因為我看到很多都是煙霧一片,
    真幸運可以在你這裡看到完整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拍的時間也不長,差不多5分鐘,
      運氣好,選對點,還有幾朵像樣的煙火可拍..
      謝推.

      刪除
  61. 很有趣的一篇記事

    中午了

    吃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要晚上了,
      我也要準備去吃飯了

      刪除
  62. 好專業的拍攝,
    還不錯的構圖,
    讓人感動的雨中拍攝~~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雨中拍照不是第一次,
      卻是等最久的一次.
      值得回味...

      刪除
  63. 王老師晚上好"
    文祥大哥是手扎的人,常常貼圖~常常上精選。
    我以為你認識,六十幾歲了還衝勁十足!
    他住在嘉義縣水上鄉附近.上山的時間跟我相同,
    大概要花五十分鐘左右。

    歡迎王老師過來隙頂與雲海相會~
    如果有來,一定要認我喔…

    回覆刪除
  64. 那天天氣這樣差.能拍出這幾張漂亮的煙火實在不容易..而且也沒幾個有拍到
    吧..看新聞都只看到煙霧整個壟罩...老天不幫忙也沒辦法..可惜了精心策劃
    的煙火秀..謝謝王老師的分享..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拍不到10分鐘,
      大多時候都在淋雨看煙.
      謝推.

      刪除
  65. 我和朋友特地開車到三重的堤防邊 還走了十幾分鐘到河邊
    當天大家都知道有下雨 真是千辛萬苦啊 結果我們跟大家一樣只有看到煙
    我還用相機把它錄了下來 不過依舊只有煙而已 心中只有一個字
    今天看到王老師的照片心裡總算釋懷了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拍不到10分鐘,
      大多時候都在淋雨看煙.
      只是選對地方,運氣比別人好一點,

      刪除
  66. 原來前輩是王傳失敬了
    謝謝你常造訪小站
    我是剛從好友Jimmy作品得知
    謝謝你分享美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有跟Jimmy閒聊
      不過下雨之後,他一個人孤單的打傘蹲在堤岸旁,
      好像一朵香菇..
      還好,他有拍到好照片,

      刪除
  67. 好美唷~借分享~~你超強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美言,
      盡量分享...謝謝!

      刪除
  68. 到目前看到最美的花博煙火
    推+++

    回覆刪除
  69. 推53.

    ^^那天真的很可惜..
    不過有拍到沒有煙呢.
    讓我們看到了煙火的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總有不少遺憾,
      有些遺憾不需太在意,
      就讓它隨風飄散..
      謝推喔....

      刪除
  70. 哇!!!想不到軍凱已經會拍照了ㄟ...,拍得還真不錯!應該有得到姐夫的真傳
    哦!
    時間過得可真快,
    姐夫這個blog我可是三不五時會來看看精彩的照片哦!
    好久沒到你們家去玩囉!!下次有機會再帶兩個小朋友去^_^
    也歡迎有空可以來群芯的blog看看唷!
    http://tw.myblog.yahoo.com/cylcute-10108146

    回覆刪除
  71. 好漂亮的煙火啊@@
    感覺比在電視看到的花博煙火不同XD
    電視都是煙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在偏僻的地方,
      不過,地點還OK,
      能看10分鐘的煙火..
      謝推.

      刪除
  72. 推+56
    你拍的比電視轉播漂亮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推.
      電視要拍很久,
      我的照片只有幾秒鐘.
      較容易搞定..哈..

      刪除
  73. 老師~你已經拍的粉好囉!!
    我連拍都沒拍內...下雨天 濃煙密佈 只好用眼睛欣賞著煙火。(真的是...只
    有"煙"與"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大約只拍5分鐘...
      運氣算不錯了.

      刪除
  74. 回覆
    1. 不好意思,
      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謝謝囉..

      刪除
  75. 好漂亮的煙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不過那是我拍煙火以來第二大的殘念...
      感謝來訪..

      刪除
  76. 老師您好 ...
    分享的技巧真的很實用,
    不過想請問一下,為何等拍煙火時相機要蓋塑膠袋呢
    是因為下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碰上下雨天,
      所以要用塑膠袋保護相機,

      刪除